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蜜月 Honeymoon -再遊Nafplio

  Nafplio在希臘西邊的Peloponnese島上,這個地方靠近海邊.我和老公第一次出遊就是到這裡,這裡的風景很美,美的我一直很想再重遊一次.這次的蜜月因為時間不是很長,加上我的簽證暫時還沒下來,所以最好是呆在希臘境內旅遊,趁著這個機會我和老公提到我們再去Nafplio玩,離雅典距離不是很遠,老公不用開車開的很辛苦,二來,現在不是旅遊旺季,應該可以放鬆心情好好度假.

  老公的朋友在Assini開旅館(靠近Tolo)(Ingird Bungalows),離Nafplion不是很遠,開車大約15-20分鐘,在我們度蜜月的前5天,我和老公帶著媽媽跟同學來這裡晃一晃時,也問過朋友他們的住房狀況,很幸運的我們還有房間可以住,所以我們就先跟朋友預定了3天晚上的房間.


(Nafplio在Peloponnese的左半邊中間,Tolo也算是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很多德國人喜歡去那度假)

  老公的朋友Ingrid是個很特別的朋友,他來自德國,待在英國一小段時間,所以他的英文非常的好,嫁到希臘來,所以現在希臘文也是聒聒叫,他在希臘定居下來,開了家旅館,記得第一次去Nafplio玩時,我就是住在他的旅館,他和先生熱情的招待我一直都還記得,當然還有他們家的狗狗Foxy. 這次我們再遊此地,我最開心的是我可以看看他們,還有老Foxy及兩隻挺可愛的狗,守衛家園的Tasoula跟我老記不得名字的溫柔的大型挪威那犬.朋友的旅館是小木屋式的,裡面附有廚房,夏天時很多全家來度假的遊客喜歡來這住上個好多天,可以到附近的超市買菜回來煮喔!!房間內也有冷暖氣,這次去度假晚上溫度其實算是冷的,所以暖氣可以打開來用.這次的度假雖然不是旺季,但是旅館內依舊生意欣榮,好多德國人,大家都會些英文,晚上大家聚在bar聊天,吃東西很有趣,加上Ingrid的媽媽從德國來度假,老太太剛好在學英文,所以我就用英文跟老太太聊天,聊聊世界各國的風土民情.熱情的Ingrid還會幫大家準備早餐喔,辛苦他那幾天幫我跑到Tolo買好吃又熱騰騰的蘋果派.


飯店房間外的黃昏


Foxy, Tasoula跟挪威那犬 (我最愛Tasoula,他超級精明的)

  Nafplio因為靠海,也有很多大船會停靠,黃昏時到那看看船隻海景是個不錯的選擇!!那邊還有個有名的城堡(Palamidi Fortress),在港口邊你還可以看到海上有個小城堡Bourtzi,據說是監獄.在Nafplio其實也是可以找到很多旅館,所以想去那度假的朋友,可以找那邊的旅館住喔,旅館的樣式很多是家庭式的一整棟,通常都有洗衣機,廚房,對自助旅行的遊客來說是很方便的.另外,其實也是有Bus從雅典到這裡,所以不用擔心交通上是否真的很不方便.





很美的Nafplio

  晚上的Nafplio有很多美時可以吃,有很多不錯的餐館在那,價錢平均每人約10歐元以上,我和老公試了一家朋友介紹的餐廳,他們的蘑菇醬配牛肉片真是讚的不行.老公另外有幾個朋友住那,晚上跟老公的朋友在靠海邊的咖啡廳喝咖啡,欣賞夜景真是不錯.(希臘人吃飯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們晚上6-7點是在喝咖啡,不是吃晚餐,呵呵!!)晚上的Palamidi城堡別有一番風味,城堡的周圍點上黃色的燈,到這一遊想要拍夜景,千萬要記得帶角架喔,夜景超級棒的.


咱們的Nafplio美食

6 則留言:

布蘭達 提到...

呵~ 萱~想當初你就是在這邊被土力拐走的喔~他可是在這邊賺到一位好老婆的唷

版主回覆:(07/27/2009 04:36:25 AM)


哈哈...
沒錯...就是這裡~~

AH 提到...

Hi Hsuen:
I agree Nafplio is nice, I bought many sea shells, and some koboloi for collection from some stores there. Tolo does not have much scenery though, I don't like it too much. Porto Heli has a AKS Hotel in Hinitsa Bay, the water there is calm all day, very nice for swimming. Nafplio's port used to smell bad, I think the city engaged in some cleaning-up, now it doesn't smell so it's nice for a walk. From Nafplio drives towards Mili, the water there is muddy, can't swim there. Continue the coastline to the south, you will reach Xiropigado and then Paralio Astros, this place is full of people, cafes, and shops in the summer, people go there for swimming, it has all kinds of beaches there, rocky and deep or sandy and shallow, not in your map, but you can locate it by using this site http://www.tageo.com/index.htm just click "search", and enter the name of a place.
Alison

版主回覆:(10/27/2007 07:54:31 AM)


hi Alison
Nafplio的海邊確實可以聞得到魚的味道,不過味道不是很重,有可能我這次去的時候不是很熱的天氣,還有可能他們有稍微整理海邊.
Tolo我們只是去那邊游泳,有個海灘的海水很清很平靜(我討厭浪很大的地方),不過他的觀光小街我就沒下車去看,看起來就跟一般的觀光街一樣,老公說很多觀光客會整團住在那裡,那個地方很小,所以應該大家只是住在那裡,白天到周圍的景點度假,不過這次意外發現Assini有個小古蹟可以看,雖不是非常有名到像Mycene或大的像那種,但算是小小的可以去的地方.我問了旅館的房客,她們有說附近幾個海邊都是石頭形的海岸,所以游泳有些危險,Tolo那個我游的海邊算是細沙的區域,比較安靜的游泳區,不過夏天旺季,那裡我就不建議游了,人多的嚇死人!! @_@
我會連到你給我的網址看看,其實那附近有哪些景點我跟老公也是每次去每次挖掘新的.哈哈!!希望下次我們再去,可以到你說的這個網站找到些新的好玩景點晃晃!!

AH 提到...

Hi Hsuen:
That satellite map is not so good for places I mentioned, this one is better:
http://www.geocities.com/thanosmanesis/Finikounda/Pelloponisos.gif
Alison

版主回覆:(10/29/2007 06:10:31 AM)


hi Alison
I saw it!!! THANKS VERY MUCH. VERY CLEAN MAP!!
I'll keep this one~~

Sandra 提到...

Nafplio真的很漂亮
很開心這次有機會跟你們一起去玩
原來這裡是你們的定情地啊......

版主回覆:(10/29/2007 07:14:10 PM)


呵呵....說來不好意思
就是這裡啦~~
下次我決定要試試住在Nafplio市中心的旅館
感覺好像很不錯

Eva 提到...

哎~~喲~~~
原來這是定情地啊, 哈哈
希臘的海邊真的非常美耶, 一定要列入一輩子必去的地方啦XD!!

版主回覆:(10/30/2007 06:15:49 AM)


那是一定要的
你跟老貝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度度假
不過我家老公一天到晚思念的不是希臘的海邊
可是你家的巴黎...哈哈哈!!

Yin Chi 提到...

除了替你開心, 還是替你開心, 相信你們一定很幸福吧~~ 都還沒問你, 希臘住得還習慣嗎??^_^
有空會常來你家逛的~~

版主回覆:(10/30/2007 07:22:14 PM)


Dear Yin-Chi
住的很習慣
生活也慢慢上軌道
謝謝你的祝福!!你們也會很幸福的~~
有空我也會常去你家逛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