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亞洲超市Salamat


  最近很幸運,常常找到亞洲食物,解解思愁.幾天前拜訪台灣朋友,在他們住家附近有個Salamat亞洲超市(Asain supermarket),裡面賣的東西花樣可多了,日本,中式,韓國,菲律賓,越南,跟印尼的各國產品,還有新鮮的亞洲見的到的蔬菜,豆腐也可見到.希臘沒有空心菜,想吃空心菜想了一年多,終於在亞洲超市看到,雖然是泰國來的,不是台灣產的,但空心菜很翠綠,新鮮度看起來也很不錯,一小把大概是1歐元多 (我知道跟台灣比起來這真的很貴).

  這家超商除了空心菜外,我也看到很多地瓜跟芋頭,朋友說他們常去那家買地瓜,看起來地瓜的品質很不錯,不過之前在希臘的家樂福買了地瓜還沒吃完,這次就先暫時打消扛地瓜跟芋頭回家,反正還有機會到那區買菜,下次扛個幾顆地瓜跟芋頭回家做些台灣家常菜.


泰國來的空心菜

  幾天前在日本店看到的豆腐,這家超商也有賣,除了真空包裝的非冷藏豆腐,我也看到賞味期較短的冷藏豆腐,不過當天豆腐的有限期限即將到期,我就沒有買冷藏豆腐回家.日本半新鮮的烏龍麵這裡也有喔,價錢比日本店便宜些,3包入大約3歐,買回家炒麵或煮湯麵都很不錯.泡菜算是我這次的意外收穫,雖說之前一直碎念說要自己醃韓式泡菜,但人懶,一直沒有動手,每次逛別人的網誌,看到好吃的泡菜都只能在那亁流口水,亞洲超市有醃韓士泡菜的辣椒醬,也有稍微貴些的泡菜罐頭,偷懶的太太我買了一罐泡菜罐頭回家炒個烏龍麵先解嚵,改天勤奮些再買辣椒醬回家醃泡菜囉!!



日式烏龍麵,口感真的很Q喔!!


就是這罐小小泡菜,讓我炒了一大盤的泡菜烏龍麵



  在亞洲超市買的幾樣東西,隔天就下鍋煮掉,泡菜烏龍麵跟炒空心菜,吃起來真有亞洲風,特別是那烏龍麵,真的很Q很有咬勁,泡菜的味道稍微甜了點,跟傳統吃的韓式泡菜的辣勁比起來有點小遜色,不過炒起來依樣美味,也算是給不太常吃辣味韓式泡菜的老公來個小暖身,下次等老婆我做出正宗的韓式泡菜,再來個辣個過癮. (泡菜烏龍麵跟炒空心菜的做法,可參考"泡菜烏龍麵 & 炒空心菜"這篇文章)





烤地瓜 (左上), 炒空心菜 (右上) 跟泡菜烏龍麵 (下)
 

 

店家資料:

店名: Salamat Asian Supermarket
住址: 24 Korinthias Str., 11526 Ampelokipi
電話: (30) 210 77 96 766
網址: http://www.salamat.gr
e-mail: salamat@mail.gr



註 1: Salamat Asian Supermarket的照片來自超市的官方網頁
註 2: 若搭希臘的地鐵,要到這個區域,請坐藍線,在Panormou站下車,出站後往Kifisia Ave.方向移動,在President Hotel對面Kifisia ave.的另一侧巷子中








5 則留言:

forestgreen 提到...

Xristina
我也替妳高興
我知道人在異鄉想念家鄉食物的心情
東西貴不貴就不理了
買的起就要搬回家
不是常常可以買到想要的家鄉食品的
豆腐不必怕過期
過期前吃不完就放冷凍做凍豆腐
放多久都不會壞
凍越久越好
凍到豆腐樣子像蜂窩那樣的時候
口感越好
煮湯滷肉都很好吃

Jennie

版主回覆:(09/24/2008 11:56:37 AM)


謝謝Jennie跟我說豆腐可以久放
那下次我就給他買回家
放個幾塊變成凍豆腐吃
最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找到不少亞洲食物
吃的開心,心情也變得特別好 ^^

aglaechen 提到...

對耶~ 豆腐怕過期, 可以拿來做凍豆腐!
有時候, 這種生活常識還非得有人提起, 才記得起來哪~
看到好吃空芯菜, 明天我也要去十三區中國城買菜去!



版主回覆:(09/24/2008 05:02:36 PM)


吃空心菜好ㄟ
脆脆的口感真是棒

很久沒吃到凍豆腐
都快忘了有這個美食
現在一說就超級想吃的

sky 提到...

你做的空心菜怎麼那起來那麼青翠,害我口水一直流,我好想吃哦~~~~~

版主回覆:(09/05/2009 06:39:17 PM)


可能炒的很快就收火
沒有炒太老
所以顏色算很翠綠 ^^

紐西蘭美女bonnie8nz 提到...

不好意思 雞婆一下
如果妳想種空心菜
可以將買回來的空心菜
留下一段泡水它會長根就可以種在土裡(兩梗之間要有個結,不知道這樣形容清楚嗎) ^^

版主回覆:(09/24/2008 06:22:43 PM)


哇...原來空心菜跟羅勒一樣
一小段插在水里就可以長出根來
謝謝Bonnie~~感恩~~~
下次買空心菜
我會留一下段來長,試試看囉!! ^_^

hihi 提到...

hi christina, good day to you!! like to ask on behalf of a friend who's going to athens soon on short term due to work. she like to know whether if there're things like chilli sauce, dark soya sauce, light soya sauce in this store? if not, she might have to think of a way to bring those there with her :( if yes, then she can save the trouble :)



版主回覆:(10/02/2008 04:49:27 AM)


這家salamat
有一般台灣用的醬油,牌子是龜甲萬
也有日式煎魚醬油跟昆布醬油 (應該就是你說的淡醬油纇)
辣椒醬這家店也有,李錦記的
相信牌子應該老字號不會有差錯
不過價錢當然跟台灣比起來是有些貴
如果想要省錢,還是從台灣辛苦一點扛吧
不怕貴,想省帶的麻煩,這家店是個不錯的選擇
應該都可買到他想要的醬汁
一般希臘的家樂福也有龜甲萬醬油跟辣椒醬
只是沒有日本薄醬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