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南瓜炒米粉

pumpkin.jpg
無肉香味的素食南瓜炒米粉,營養價值高且好吃

鄉下鄰居熱情的阿婆給我們大南瓜
硬是放了好幾個月
最近婆婆剖了南瓜
我拿了半顆上來
開始我的南瓜系列食品
第一砲就是南瓜炒米粉
甜甜的南瓜與米香味十足的米粉結合
吃起來清爽不油膩,讓人有飽足感
沒肉絲的炒米粉一樣很受老公喜愛

這個素食炒米粉
準備起來其實蠻簡單的
只要把南瓜蒸熟了
所有東西下去快炒一下就可以盛盤上桌
一大盤炒米粉對兩人來說
可以吃上幾餐
算是一道快速方便的懶人餐喔


做法:


1. 約50-100g的南瓜,去皮切小塊狀,放到電鍋蒸軟
    外鍋大概1杯水量就可以了
2. 南瓜蒸熟後拿出來備用
3. 米粉稍微用熱水燙一下,軟了就立刻從熱水中撈出
    放到盤子上備用
4. 綠蔥一條切碎,蒜頭2顆切片,高麗菜1/4顆切絲,
    紅蘿蔔一小條切絲或切薄片備用
5. 炒鍋加入少許橄欖油熱油,油熱後加入蒜頭跟蔥白暴香
6. 蔥蒜爆香後,加入高麗菜跟紅蘿蔔下去拌炒
7. 高麗菜炒軟後,加入米粉跟南瓜下去拌炒
8. 加入適量的鹽跟黑胡椒調味 (也可加些醬油上點色)
9. 米粉跟所有蔬菜拌炒入味後就可以熄火盛盤
10. 起鍋前可撒些蔥綠下去拌一拌,增加顏色



註: 基本的肉絲炒米粉做法,可參考舊文"有媽媽味的炒米粉"





文章照片版權所有,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刊登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希臘媳婦勇闖歐洲 by Xristina Chen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3.0 Unported License.
基于hsuenchin.pixnet.net上的作品创作。
Permissions beyond the scope of this license may be available at http://hsuenchin.pixnet.net/blog




6 則留言:

skywu 提到...

沒有肉絲的炒米粉,看起來,還真不習慣呢

版主回覆:(05/19/2009 08:37:48 AM)


哈!! 大家應該都是習慣吃有肉絲的
我家有時為了要均衡一下
會吃素食!! 其實素米粉挺不錯的喔

sandrabb 提到...

這看起來很簡單的作法
我也想做
但是你知道嗎
我最近比較常去新竹
每次想買米粉都不知道該買哪家的
因為新竹米粉吃起來真的不一樣呢

版主回覆:(05/12/2009 05:33:17 AM)


我以前都叫我妹買廟口附近的
但到底我妹去哪家買我就不知道
他應該都亂買吧!!
我媽在台北買的,我這幾天問問他是哪個牌子
可能你在新竹或台中都可以找到喔
我媽拿來希臘給我的那個我很愛吃
現在台灣帶來的都沒了,我開始吃在這裏買的米粉
處理要很小心,因為比台灣米粉容易斷
弄不好就是一小節一小節的炒米粉
可以吃啦,只是看起來很礙我眼,覺得怎麼醜醜的
哈哈哈哈

我家笨老公問他有啥不同
他吃不出來ㄟ
台灣米粉跟中國米粉他覺得吃起來都一樣

元寶麻 提到...

看起來健康又美味
好像又叫金瓜米粉喔
不過我也很愛星洲炒米
是咖哩醬的
口味較重

版主回覆:(05/12/2009 07:33:04 AM)


我炒過星洲炒米粉
不過咖哩調味我還想找出最棒的口感
目前拿來做星洲炒米粉的咖哩醬料我還不是很滿意 ^_^

是阿,台灣應該是覺金瓜米粉
不過我一直覺得金瓜跟這裡南瓜的口感不太一樣
感覺這裡的南瓜比較甜
米粉我還很喜歡做米粉湯吃...呵呵

Dionisia 提到...

家裡沒什麼適合蒸東西的工具,南瓜可以用燙的嗎?

版主回覆:(05/12/2009 10:46:30 AM)


可以,也可以用微波喔
強微波數分鐘即可

pon 提到...

南瓜蒸熟後要切細細的嗎?


版主回覆:(05/12/2009 01:50:19 PM)


放到電鍋裡蒸之前切小方塊狀
蒸好後我不再做任何切割
是直接用原先切好的方塊狀下去炒
其實是隨個人喜好
要是你比較喜歡切絲狀,可以一開始就切成絲狀下去蒸
蒸好後就拿去炒米粉用喔 ^_^

Miss S 提到...

我在台灣超愛吃金瓜米粉的~但不知國外的金瓜吃起來口感如何喔!?我有好幾包米粉 改天宴客再來試看看你這個~

版主回覆:(05/20/2009 05:28:16 AM)


其實我覺得國外的南瓜也很不錯
像式希臘自己就有產南瓜
在盛產的季節很多人都會買南瓜回家大啖
可以試試國外的南瓜喔!!!
我相信拿來炒米粉也是很讚的,不輸台灣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