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你的愛情是哪種顏色

  這幾年看了很多周圍的朋友的愛情事件,陸續有很多都跟我一樣踏入已婚的婦女行列,有些正在努力經營自己的兩性關係,有些還在努力的尋覓自己的Mr. Right.

  你的Mr. Right是不是外國人這樣的主題也看過不少文章,周圍的朋友很多對象都不是台灣人,但我想朋友跟我都很清楚,當我們在選擇對象時,男人是不分國籍的,其實說穿了全世界的男人都是一樣的,不是每個外國人都是像布來德比特那種金髮碧眼的帥哥,選男人選老公重要的是他和你是不是適合的一對,選對人比選國籍來的更重要.

  話說這幾年我一直對來希臘旅行的自助旅行朋友或單身來這的朋友非常的Nice,我自認我很努力的讓朋友可以盡情的享受到希臘美好的風景跟陽光,但幾年下來,出了幾次讓我非常不愉快的事情後,我常常會靜下心來想是不是我對人性太過信任,是不是我不應該這麼熱情的招待朋友.當你們做這些事情的時候,你們有沒有想過做為你的朋友的我心裏是怎麼想!!昨天在米媽做大事的網站看到米媽一篇說到我心坎裏的文章,在這裏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可以看看,注意文章中那個電信小姐的行為模式是不是就是你正在做的事.





文章引用來自米媽做大事blog

不同顏色的愛情


兩個不同國籍的人談戀愛結婚住在浪漫的異國地區,對眾人來說這或許是充滿無限綺麗的幻想。

女的,嚮往嫁給像是電視劇裡或是電影裡的金髮藍眼性感帥哥。早晨醒來在你額頭眉間輕輕落下一個甜蜜的吻,再用他強壯的臂膀和結實的胸膛緊緊擁抱你,告訴你,你是他今生唯一也是最後的愛,最後再又溫柔又狂野地佔據你嬌弱的身軀。

卻 從來沒有想過,我們所謂的外國人,因人而異,大多時候擁有的濃濃體味是很多人不敢領教的,我有一個義大利朋友,他自嘲說夏天不要在羅馬搭公車,如果真的不 得已,公車行駛時,不要把臉的正面放在與你視線齊高的位置,不然一個不小心緊急煞車,你一臉栽上的可能就是一個汗淋淋、溼透透的異國風味的嘎吱窩。金髮碧 眼帥哥在早上醒來也是會有口臭;在電影中每每幻想的強壯臂膀與結實胸膛,往往因為飲食習慣的不同,在年紀輕輕的三十歲過後就有一顆大肚腩;而在他想要既溫 柔又狂野地佔據你的身軀時,滿地落盡的不是耳鬢廝摩的雞皮疙瘩,而是你的他多而濃密的體毛。

男的,嚮往娶的是進口雜誌上的金髮美女。在家裡把性感內衣當居家服穿,大而深邃的雙眼有著長且濃密的睫毛對你眨呀眨,掛在胸前的兩顆是你絕對無法一手掌握的巨碩,總是晃呀晃呀地晃到你面前,在把你撞昏悶暈之前先把你緊緊夾住。

卻 也沒有人想過,是誰真有辦法穿著性感內衣一整天而且那一條細小的蕾絲就硬生生卡在屁股溝內,還能左手拖地右手洗碗;在沒有幾年過後,儘管你的她還沒有三十 歲,大又深邃的雙眼旁,已有許多時光深深刻劃的皺紋;一天偷懶沒有除腿毛,生命力強盛的毛髮直接穿過玻璃絲襪跟世界招手打招呼;再狠一點的話,從金髮美女 二十歲開始,從胸部的下半圓到肚臍之間,畫出像是量身高的那種記號法,等分成四份,然後胸部下半圓的底線每往下降一個刻度代表每一個十年的流逝。

我說的尖酸刻薄,卻是許多面中很真實的一面。

在台灣我們有邋塌男也有暴牙女,外國人也有神經病和流浪漢,只是髮膚色不同。但是很多人衝著顏色語言不同,管他眼歪嘴斜長短腳,先把到了再說,已經到了悖爹叛娘眼瞎耳聾的地步。聽女友說過一個很經典的例子,完全沒辦法想像竟然有這樣一個女角色存在。

女 友的外國友人初到台灣定居教授語言,東西南北分不清,哪裡吃的買的用的全部由女友略述指導一二,因為聯繫上的需要,決定先辦隻手機外加門號使用。到電信公 司填寫好資料過後,在電信小姐親切快速的服務下總算是又解決了一項任務。遞交過電話卡之後,電信小姐先是小心地詢問女友和這位外國人是否為一對,獲知答案 之後,馬上熱情地跟外國友人噓寒問暖,上至父母下至台灣的生活起居都問了一遍,提出希望交換語言學習的機會。就在當晚外國友人接到電信小姐的簡訊,先是問 候,詢問一切是否安好,進而提出星期五晚上碰面聚會。並且說若是沒有收到回覆的簡訊,這位電信小姐可是會非常難過的。從當天,也就是第一天,到星期五晚 上,據說這位外國友人平均每天收到十通的簡訊。

初到台灣的外國人就接觸到熱情大方的台灣小姐,不疑有他答應星期五晚上的約會,但是還是請 女友和女友的老公作陪。星期五晚上這位電信小姐為了收買人心,上上下下前前後後都是她買單,另外包了一場四人份的電影,並且計畫著下一次的外出約會。電影 散場,外國友人到家後,馬上收到電信小姐的簡訊,謝謝他的Kiss Good-bye,並且說從今而後若是沒有他的吻就會活不下去了。從這一天往前推到他們認識辦手機的那一天,才是第三天。此後的兩個星期間,女友說,他們 兩個好像有出去吃吃飯之類的約會,事情真正發生是在兩個星期後的星期五晚上,這位外國友人到酒吧喝酒,出門時忘記帶手機,等凌晨時分到家,短短的四個小時 之內,電信小姐狂打而外國友人的未接來電竟然有八十多通,未讀簡訊已經把手機的簡訊信箱塞暴。這時,外國友人才察覺事態嚴重,彼此的認知態度不同,一個是 在逮到機會時急忙把自己外銷,一個是因為人生地不熟人多好熱鬧,所以藉此機會解釋清楚並且保持距離,事情才告一個段落。

也曾收過轉寄再轉 寄的電子郵件,標題寫著,台灣男人和外國男人的差異性。從早上起床道早安,家事參與度,社交態度到床上敬業度,全部做了評比。坦白說內容以偏概全,彷彿台 灣的本土男人真的很差,在西洋男和本土男比一比之後還有一個小小的結論,說難怪台灣女人不喜歡本土男,所以本土男取不到老婆只好向外發展,到越南印尼尋妻 去。其實在我週遭就有很多台灣籍男士彬彬有禮,思想健全,尊重女性,總是關懷呵護另一半,更重要的是在他們結婚之後的態度也沒有改變,是好先生也是好爸 爸。

我想這才是應該討論的重點,而不是將男人國籍化,看護照顏色選老公。

當然還是有其他人是真的不在乎國籍,他們只是在適當的時間遇上合適的人選,看到的不只是顏色語言和尺寸,他們相親相愛互敬互重,彼此欣賞尊重不同的文化與國情。

其實說穿了,異國戀與異國婚姻,如果把異國這兩個字拿掉和一般的戀情與婚姻有什麼是不一樣的嗎?不就是兩個相愛的人相處在一起,管他居住地在哪裡,生出來的小孩子是黑是白,說哪一國語言,都有一樣的戀愛婚姻問題以及會遇到的瓶頸。

你這裡有老公夜夜不舉,他那裡自然也有老婆晚晚性冷感;你家老公有外遇偷藏女朋友,他老婆也翻牆偷漢子。你說有什麼不同,有,當然有,每一個人都不同而所產生的故事也有異,但是這不同絕對不會是因為你家老公是鬼佬或是老婆是金絲貓。

是 的,我的另一半就是個外國人。他不但沒有大肚腩,還有強壯的胸膛,結實的臂膀和平坦的小腹,也沒有汗淋淋濕搭搭的嘎肢窩,慢跑完不會腳臭,沒有令人難以靠 近的體味不用花大把鈔票在古龍水上,更不用在享受完魚水之歡過後還要拿吸塵器清理毛髮現場,而且到現在我還懷疑天天早上他一定在我醒過來之前先偷偷去刷過 牙,不然怎麼可能有人在早上起床之後沒有臭嘴。最後,很多人說他長的像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一次甚至在香港機場被兩個日本女生攔下來要求簽名拍照。

既然這樣,那還有什麼好講。

是啊,但這都是我說的 外在條件,我如果再幸運且更努力一點,應該可以找到像是慾望城市裡凱利的大人物Mr. Big,或是比現實生活再高一點的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又或是又帥又會賺錢的大衛貝克漢David Beckhan。然後從此待在美麗城堡裡,早上跟老公小孩Kiss Good-bye,然後回廚房做蛋糕,午飯過後約朋友喝下午茶打槌球,晚上再用牛奶泡澡讓自己保持年輕且皮膚細嫩,讓老公覺得在你身上花的每一分錢都是值 得的,最後再出一本書,書名叫做「我就是有辦法把上老外 之 幸福美滿你怎樣」。

後言:
這一篇文章是兩年前寫的,前兩天上網看台 灣新聞,看到一個聳動標題:台灣有九成女願和老外交往。所以忍不住還是把這一篇文章貼出來暢快一下。其實我本身和老外談戀愛,所以基本上沒有甚麼立場寫這 篇文章說一些酸溜溜的話,但是還是想說說自己的想法,如果有人覺得我影射到某些人,那就是了,不要害羞喔!



2 則留言:

zz.. 提到...

你好!从你的文章中感觉到你是个热心的人。谢谢你的分享(尤其是你的食谱)。

关于以上的文章,不知道是不是有所谓的"朋友"想"捞过界"打你先生的主意,如果是的话,你就别对她/她们太客气了。这样的"朋友"不要也罢。

祝你婚姻幸福!

版主回覆:(03/24/2008 07:18:15 PM)


你好, ZZ
謝謝你到我的blog參觀
不是打我先生的主意
但也是家裏的一員
這些朋友若是沒發生這些事情
我也不知道原來她們是這種人
學次教訓讓自己成長

mysoliloquy 提到...

是阿...這有偷情東方男...那裡也有變態西方男...剛好~~我都遇過。所以呢...好男人是不分國籍的!

版主回覆:(03/21/2008 07:58:29 AM)


恩阿....
全世界的男人跟女人都不分國界
有好有壞
沒有哪國男人女人比較爛的
當然好男人女人也是到處都有
^_^